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风雪中的“海曙温度”
2018-01-28 09:18:37 来源: 宁波日报 海曙记者站 续大治 记者 陈朝霞

  “通了,通了!”昨天中午12时15分,随着铲雪车轰鸣声的戛然而止,海曙区章水镇被大雪封道的近6公里细夹线路段,短短4个多小时就恢复畅通。之前眉头紧锁的村民露大德开心地说,“感谢大家合力除雪,畅通了这条进村唯一的山路,不用担心明天母亲90大寿客人往返的交通难题了。”连日的风雪中,海曙区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们奋战在抢险救援第一线,成就了暖心的“海曙温度”。

  海曙区文明办负责人说,据初步统计,此次雨雪冰冻灾害中,坚持冲在一线、开展各类爱心服务的志愿者已超过1万人次。

  “冒险上山查看鸡棚,想不到车子被困住了。”昨天,横街镇养殖户贺恩斌回忆起被救援时的情景仍十分感动。当天凌晨1时36分,当贺恩斌的小轿车在白雪皑皑的横街山路上抛锚后,没多久就看见一辆越野车停在自己身后。车主黄先生熟练地从后备厢里拿出拖绳,防滑链并开始拖车,到鸡棚虽说仅有3公里路,可竟艰难地开了两个多小时。

  黄先生是横街镇5人越野车队的成员,他们从事雪天救援已经七八年。“这几天一直24小时巡山,看到抛锚的车辆,就想方设法帮他们一把。”救援车队发起人、宁波市海曙国恒厨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陆琦杰说,这次5名队员全部出动,已经成功救援被困车辆5辆。

  昨天,还有一个感人故事在南门街道郎官社区传为佳话。26日晚上,一位92岁的独居阿婆在家摔倒后无法联络外界救助。幸运的是,昨天上午,和阿婆结对的志愿者方燕敏担心老人雨雪天受冻,主动上门探访后发现险情并及时拨打120送医救助,老人现在已无大碍。

  “这次雨雪冰冻灾害,是对我们志愿服务能否快速行动、是否救援有力的一次检验。”海曙区文明办负责人说,今年,全区将进一步培育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发展成为志愿型社会组织,确保志愿服务的全面化、精细化、品牌化。


标签: 海曙区;救援;志愿者;阿婆;雨雪冰冻灾害;山路;畅通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