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雨雪暂歇 今明山区有严重冰冻 宁波气象台再发低温报告
2018-01-29 08:48:2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郭静

  席卷中东部多日的雨雪天气有所减弱。新一周开场,甬城雨雪暂歇,但气温依旧低迷,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仅2.9℃。随着冷空气持续补充南下,明天后半夜甬城或再迎雨雪天气。

  宁波气象台今早6时发布低温报告,受冷空气影响,宁波市气温较低,预计明天最低气温在零下2到零下4度,有冰冻;山区零下5到零下8度,有严重冰冻,请注意防范。到底冷到什么地步?套用这几天网络新晋气象段子手、央视主播朱广权的话,可能会冷到“当你在被窝里睡得正香时,到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手够不到的地方都是他乡,上厕所就是出差到遥远的边疆……”

  根据预报,今天阴到多云,明天多云转阴。偏北风4级,明天3级。今天最高气温3~5℃,明天最低气温-2~-4℃。短暂停歇以后,会有第三波的雨雪天气袭来。30日后半夜到31日有雨或雨夹雪,山区雨夹雪或雪,2月1日起天气转晴。

  昨天16时,宁波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受低温和降雪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宁波气温和路面温度将降至0℃以下,山区道路结冰仍将持续,部分平原地区道路还将出现道路结冰。提醒市民,外出一定要安全驾驶,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标签: 雨雪天气;最高气温;冷空气;最低气温;雨夹雪;冰冻;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气象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