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第二轮降雪要来杭州!周一降到-4°C!雪什么时候停?
2018-01-28 10:49: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崇远 段罗君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段罗君)昨晚杭城又飘了鹅毛大雪,雪究竟什么时候才会停呢 ……

14feb5e6d9511bd7584f03.png

14feb5e6d9511bd7585907.png

  昨天下午5点15分,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橙色预警,说的是安徽南部、江苏南部、浙江西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等地仍有大雪,其中,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3~6厘米,局地可达8~12厘米。

  从同时配发的全国强降雪落区预报图上来看,杭州处在大雪区跟暴雪区之间。

14feb5e6d9511bd758690d.png

  浙江要下暴雪了吗?杭州会怎么样?

  杭州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进行了解读。

  这场雪会在什么时候来?

  浙江省气象台跟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都说得很清楚——

  省气象台:今天上午:湖州、嘉兴西部和杭州西北部地区阴有雪或雨夹雪,部分中雪,山区局部大到暴雪;其它地区阴有中雨,山区局部有雨夹雪或雪。今天下午到夜里:浙西北地区阴有小雪并渐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有雨转雨夹雪或雪。明天:浙中北地区阴转多云,其它地区雨雪止转阴到多云。

  市气象台:今天上午阴有雨夹雪,雨雪量中等,下午雨夹雪转雪,夜里雪止转阴;明天阴转多云。

  今天的雪会是暴雪吗?

  市气象台的工作人员说,中央气象台的全国强降雪落区预报图上,处于暴雪区的应该是浙江省的嘉兴、湖州一带以及杭州的西部山区,城区从目前的情况来判断应该雪量不会太大。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月28日,白天有冷空气补充,下午转为纯雪,明天夜里雪止,第二次降雪过程结束。

  杭州处在这尴尬的雨雪交界线的夹缝之间,雨雪之间的转换,真如同变魔术一般。1月30日,雪基本就没有了,杭州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

  处于雨雪期的杭州,温度实在是提不起来,今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零下1℃到零下3℃,山区最低气温零下2℃~零下5℃,有冰冻。

  有一种冷,叫“下雪不冷化雪冷”,下雪的时候湿冷,化雪的时候更冷。当然,冰箱里的“灯”还是会亮起来的——

  30日杭城白天多云为主,30日夜间到31日上午还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下周三、四,杭城最低气温-3℃~-4℃。

  今天铁路杭州站、东站 33趟列车停运

  钱江晚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受降雪冰冻天气影响,1月27日铁路杭州站、杭州东站将有33趟列车停运。主要前往北京、天津、重庆、成都、兰州、西安等方向。

  杭州东站:杭州东-上海虹桥G7556次。

14feb5e6d9511bd7589a17.png

  已在网上购票上述停运车次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可在网上直接办理退票,如已取票或人工窗口购票的旅客可到杭州站、杭州东站售票处办理退票。

  路滑要出门一定要留心脚下,高跟鞋就别穿了,也别在路上快跑,慢慢走,走稳了……

  小编只是想提醒大家这场雪很狡猾,周日的路面很脚滑。如果可以就在家蒙头睡一天 ~~

  最后再来一波美图吧

  西湖披银装,宛如水墨画中来!

14feb5e6d9511bd758c12a.gif

14feb5e6d9511bd758cf2e.gif

  90岁的美院,一夜白头!美到窒息!


标签: 杭城;暴雪;杭州站;雨夹雪;气象台;西北部;雨雪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