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城雨雪今天进入尾声 熬过雨雪下周掉进“冰窟窿”
2018-01-28 10:49: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雨雪天气即将进入扫尾阶段!今天上午杭城雨或雨夹雪,白天又有冷空气补充,中午转为雨夹雪或纯雪,不过今天的这次雪量不会太大,毕竟水汽已经快殆尽。

  明天我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雨雪停了,但还有一种冷,叫“下雪不冷化雪冷”,下周二杭城最低气温零下4℃。

  杭城雨雪今进入尾声

  下周还有一次小雨雪

  26日,杭州、绍兴、金华北部等地出现了中雪,局部大雪,新增积雪2-4厘米。截至昨天8时,杭州、湖州大部地区,以及绍兴、宁波西部等地,积雪深度4~10厘米,局部10~15厘米。城区积雪较深的有德清14厘米、长兴和临安12厘米、安吉和萧山9厘米、余杭7厘米、绍兴6厘米,杭州主城区积雪2~13厘米。积雪最深是余杭百丈镇,达21厘米。

  昨天起,雨雪冰冻下半场又拉开了序幕,今天雪还会继续。省气象台预计,昨天傍晚起到今天早上,除湖州北部地区持续降雪外,其他地区将转为雨夹雪或雨,但是今天中午前后冷空气补充南下,我省又将转为降雪或雨夹雪,局部中雪。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杭州为雨或是雨夹雪主场的情况,白天又有冷空气补充,中午转为雨夹雪或纯雪,不过今天的这次雪量不会太大,毕竟水汽已经消耗殆尽。

  杭州市气象台说,眼下的杭州处在尴尬的雨雪交界线的夹缝之间,雨雪之间的转换,实在不好揣度。暖湿气流稍微强一点,北抬位置就超过了杭城,然后雪就可能会转为雨夹雪或雨,雪则会出现在杭州西北部、湖州、嘉兴一带;暖区稍微弱一点,压在杭城以南,那杭城就是纯雪妥妥的。

  不过,雨雪即将进入尾声,预计今天夜里雪止,下半场降雪过程就基本结束了,29日我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

  下周,杭城还会“插播”一条雨雪天气——29日杭城阴到多云,30日白天多云为主,30日夜间到31日上午,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

  五九六九的回暖之路

  可能走得很艰辛

  昨天进入“五九”,都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今年这个“五九”暖和吗?省气象台明确说了,不存在的!

  远的不说,就拿今天来说,雨雪中的杭州,温度仍处于低迷状态。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零下1℃到零下3℃,山区最低气温零下2℃~零下5℃,有冰冻。

  今天杭城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0℃,有薄冰,昨天傍晚到今天东北风逐渐增大到4级,阵风5-6级。

  再来说远的,雨雪停了,气温有望回升吗?别忘了,还有一种冷,叫“下雪不冷化雪冷”,下雪的时候湿冷,化雪的时候更冷。

  熬过雨雪,你还得扛过下周的“冰窟窿”。从杭州市气象台的未来7天天气预报看,下周一,杭城最低气温零下3℃,最高气温仍只有2℃,周二最低气温零下4℃,周三至周六,最低气温分别为零下1℃、零下3℃、零下3℃、零下2℃,一连串冰冷的数字,看得人直打哆嗦。

  昨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月28日至2月3日,受频繁南下的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气温还将有所下降,并继续维持偏低状态。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5~6℃。

  回暖之路不好走,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从2月5日(六九开始)形势看,西伯利亚还有冷空气堆积,因此五九六九的回暖之路,可能走得很艰辛。”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这两天出门走路开车,都要注意安全。


标签: 杭城;雨夹雪;雨雪;冷空气;回暖;气象台;雨雪天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