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宁波市民按揭买车3个月 银行为何突然不能代扣缴款
2018-01-26 08:17:4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朱锦华

  胡先生在宁波宝诚4S店按揭购买了一辆宝马车,原本是通过农业银行的卡代扣每月的缴款。近日,4S店突然通知他,那张卡不能代扣了,要换一家银行。这是怎么回事?

  消费者:银行卡突然不能代扣了

  去年10月,胡先生买了这辆车,并在宝马金融办了按揭,共贷款16万元,两年还清,每个月还款7000多元。

  胡先生说,当时4S店要求他签一份银行代扣协议,指定的是中国农业银行,每个月银行会定期从他的卡中将车贷划出。

  缴了3个月后,他突然接到4S店通知,说农行的那张卡不能代扣了,他可以选择去银行柜台存款扣费,或换一家银行办一张代扣卡。

  “到年底了,最近忙得不得了,我哪里有时间去银行柜台还款?”尽管不满意,但随着还款期的临近,胡先生还是跑到银行,将钱转到4S店指定的宝马金融工行账户上,为此还掏了70多元的手续费。

  4S店:根据厂方通知进行了调整

  昨天,记者联系了该4S店宝马金融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胡先生办理的是农行代扣,后来店里接到通知,原先的农业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卡都不能代扣了,现在只有工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等几家银行卡能办理代扣。

  该工作人员表示,每个月到柜台去还款肯定不方便,因此他们建议客户换一张代扣卡。至于为何取消农行等几家银行卡的代扣业务,她表示店里也是按照厂方的要求在办,具体原因并不清楚。

  昨天,记者也联系了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按常理来说,如果银行与某机构签订了代扣协议,一般都会履行义务到合同终止,“这种更换银行代扣的行为,应该是4S店私自的行为”。 


标签: 银行卡;银行;4S店;厂方;还款;按揭;中国农业银行;银行柜台;农行;宁波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