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说好的雪呢?气象台说气温还不够低 下午雨雪暂歇
2018-01-26 08:16:33 来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宁波日报、宁波晚报

  宁波气象台今早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雨夹雪或雪,山区有雪并有明显积雪和冰冻,下午雨雪渐止转阴天,半夜平原转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转阴有雪;明天阴有雨。今天最高气温2~4℃,明天最低气温1~3℃。

  当省内的湖州、嘉兴、杭州、绍兴等地被大雪覆盖的时候,宁波却成了“下雪困难户”,尤其是市区,几乎难觅雪花的踪迹。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杏燕说,这主要是因为近地面的气温还不够低。

  生活在市区的人们昨天又苦苦等待了一天,可直到晚上,仍只有冷冷的冰雨胡乱地拍,拍得人冻成一团,就是不见雪花下来。

  据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截至昨天下午5点,我市中北部地区的雨雪量为4-8毫米,南部地区仅有1-3毫米。山区倒是出现了雪花飞舞的景象,部分地区有积雪,积雪深度1-4厘米,其中积雪最厚的是达蓬山,在4厘米左右。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气温不够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董杏燕说。简单来说,雪是在下的,由于近地面的温度没有达到0℃左右,雪花在降落的过程中融化,最终以雨水的形式落到地面。

  董杏燕说,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宁波还是可能在这场雨雪天气结束前摘掉“下雪困难户”的帽子的。从预报看,一直到今天上午,我市西北部平原有中到大雪,积雪预计在2-5厘米,东南部平原有小到中雪,积雪在1-3厘米。

  受雨雪天气影响最明显的还是山区。根据预报,昨天夜里到今天,我市西北部平原有中到大雪,积雪2厘米至5厘米,东南部平原小到中雪,积雪1厘米至3厘米;山区有大到暴雪,并有明显积雪和冰冻,低海拔山区积雪5厘米至10厘米,高海拔山区10厘米至15厘米,局部20厘米以上。

  要提醒大家的是,到今天下午,雨雪天气会出现短暂的停歇,但是从夜里开始一直到周日,随着冷空气的补充渗透,我市又会出现雨或雨夹雪的天气,山区则会有雨夹雪或雪。27日到28日我市阴有雨,28日夜里到29日上午有雨夹雪或雪,山区有雪;30日夜里到31日前阴有雨。月底前,我市最高气温除28日和30日为6℃至8℃,其余时段3℃至5℃;最低气温0℃至3℃,山区-1℃至-4℃,有冰冻。

  不过,中央气象台预计,这轮雨雪冰冻天气整体强度和影响范围不如2008年,估计不会出现2008年那样的雨雪冰冻灾害。


标签: 积雪;山区;雨夹雪;平原;冰冻;气象台;最低气温;最高气温;雨雪天气;雪花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