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今明两天宁波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2018-01-25 10:07: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

  昨天,甬城寒风凛冽,气温骤降,市区最高气温仅3.9℃。昨天上午,四明山区率先迎来降雪。

  冷空气与南方暖湿气流的激烈交锋将使我国中东部地区陷入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昨天,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和寒潮蓝色预警,今明两天,强降雪区域向东发展,江苏、浙江、湖南北部等地也将先后遭到暴雪侵袭。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昨天夜里开始,到明天上午,我市有雨夹雪或雪,西北部平原有中到大雪,积雪2至5厘米,东南部平原有小到中雪,积雪1至3厘米;山区有大到暴雪,并有明显积雪和冰冻,低海拔山区积雪5至10厘米,高海拔山区积雪10至15厘米,局部20厘米以上。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分析,雨雪天气将在26日后期有所减弱,但27日到28日我市还有一轮雨雪天气过程。根据预报,27日到28日白天阴有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28日夜间到29日上午有雨夹雪或雪,山区有雪。

  根据预报,从今天起到29日,全市最高气温仅3℃至6℃,最低气温0℃至3℃,山区最低气温-1℃至-4℃,有冰冻。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雪范围大,有明显积雪和冰冻,对农业、林业、旅游、市政、交通、电力线路等将产生较大影响。此外,近三天沿海海面有8至9级大风,有关人员需注意加强防范。


标签: 积雪;雨夹雪;降雪;最高气温;冰冻;暴雪;最低气温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