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传递正能量 一个“用手奔跑”跑团正积极备战丽水超马
2019-03-18 09:55:5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麻萌楠 通讯员 肖冬丽

  丽水“超马”很快就要开赛了,眼下各路“跑友”开始了积极备赛,这其中有一群特殊的选手,他们参赛并不是靠腿,而是用手,他们就是由丽水市10余位选手组成的残疾人跑团。

  “大家注意,在向前划的时候,手马上要放掉,不能把轮子抓得紧紧的……”近日,趁着难得的晴天,残疾人跑团选手胡华仙正在南明湖防洪堤上带着五六个伙伴一起练习,教授其他选手参赛的要领。

  因为小时候的一场大病,胡华仙下肢瘫痪,从那以后,她变得消极和自卑,是马拉松比赛,让她重拾了信心,她永远都记得自己第一次成功挑战马拉松后的激动和喜悦。

  “第一次跑到终点的时候,我真的是感觉到不一样的人生,别人能完成的事情,我们也可以完成。虽然说我们脚不方便,但我们一双手是好的,我们不比别人差,我们一定要往前走向前看。”胡华仙说,今年是她连续第三次报名参加马拉松了。

  据了解,相比其他的马拉松选手,残疾人选手的备赛更加复杂繁琐,除了日常练习外,还要采购和维护检修轮椅等装备,陪跑的人员也需要及时沟通。

  但即使参赛不易,在胡华仙等人的积极影响下,周围的残疾人朋友们,也纷纷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刘雪芬就是其中之一。

  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刘雪芬为自己购置了全新的轮椅,每天参加5公里的训练,她告诉记者,5公里的赛程虽然不长,但对于依靠轮椅跑完全程的残疾人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对于即将到来的丽水超级马拉松比赛,刘雪芬满怀期待。

  “我想给我女儿做个榜样,带动我的女儿积极向上,也希望通过比赛,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残疾人群体,同时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鼓励大家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刘雪芬说。

标签: 残疾人;选手;丽水;马拉松比赛;第一次;参赛;轮椅;开赛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