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这2条高速将升级为国家级!名字改为"溧宁高速"
2019-03-14 16:03:1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张炳 金霞慧

  今年3月开始,全省高速公路命名调整工程即将正式铺开,此次调整涉及到丽水S33龙丽高速和S34云景高速,两条省级高速公路将统一升级为国家级高速公路G4012溧宁高速。根据相关要求,调整工作将于2019年6月底前完成。

  记者从丽水市高速路政大队了解到,目前全省公路标志存在同类型指路标志形式不统一,指路信息杂乱不清晰,地级市、县级市、省份混用等问题,本次调整旨在构建规范统一、清晰完善的公路网标识体系,形成技术先进、科学智能的数字化路网管理系统,建成满足社会公众出行新需求的公路信息服务立体网络,积极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公路交通出行环境。

  本次命名编号调整到全省4154公里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其中我市高速公路涉及里程传递调整的有G25长深高速(金丽段、丽龙段、龙庆段)、G4012溧宁高速(S33龙丽高速和S34云景高速),将相应调整里程牌、百米牌和高速公路出口编号标志、数据更新(相应公路数据库、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和电子地图更新)等。届时,我市境内高速公路指路体系将进一步完善优化,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通行环境。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调整前高速出口的指示牌显示出口“编号+地点”名称信息,调整后部分高速出口将只显示出口编号,地点信息前置在距离出口2公里、1公里、500米、200米的路左侧预告标志上,广大驾驶员朋友要提早注意以免错过出口。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标志牌更换将实施封道,标志拆装作业时间在1小时左右,安装完毕后将恢复通行。正式实施封道施工前5日公路部门将在相关媒体发布绕行信息,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前做好准备。

标签: 高速公路;调整;全省高速公路;丽水;出口;驾驶员朋友;出口编号;命名;高速路政大队;信息服务系统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