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通过“大比武”让工作更规范 庆元公安以练兵竞赛 推进“四项建设”
2019-03-11 14:37:53 来源: 丽水日报 通讯员 吴哲

  2018年以来,每个季度的练兵竞赛推进“四项建设”活动在庆元县公安局如火如荼开展。该县公安机关各警种和部门,积极掀起大练兵和比武竞赛的热潮,一线民警的执勤执法更加规范,队伍形象显著提升。

  庆元县公安局按照岗位全面覆盖、团体单兵兼顾的原则,最终确定和设置符合工作实际的业务竞赛科目和实地考核科目,重点突出刑侦、治安、派出所、交警、行政审批服务等综合业务能力与水平竞赛科目。

  在大练兵的科目设置上,庆元县公安局既从多警种协同作战能力出发,设置了刑侦、治安和派出所等联合办案或查缉的作战环节。同时,也设置了单一警种业务能力科目竞赛,如应对服务群众、矛盾纠纷调处等,力争赛出一警多能的素养。

  为确保考核更加贴近实战,根据大练兵科目特点,庆元县公安局以真刀真枪的竞赛形式倒逼每期训练有序开展。训练绩效则以政治处全程跟踪和纪检督察参与随机抽取参训民警的方式进行评价。

  真刀真枪的大练兵活动,引发了从局领导到科所队长及民警的高度重视与关注。无需层层动员,全局269名民警主动参与、积极投入练兵竞赛活动,真正做到了思想上认同、情感上接受、行动上自觉。

  自开展大练兵竞赛以来,各警种均自觉将大练兵活动融入本部门的工作之中,广大民警把工作岗位当作练兵场所,实战意识进一步增强,实战导向进一步确立,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

  在通过大练兵提升警务实战化的同时,庆元县公安局不断加大基础投入,配齐配强训练设施,各警种自查自纠了在执勤执法中存在的警容警姿不严整,行为举止不文明,用语不符合规定,执勤执法装备配备携带不齐等问题,制定完善了案件办理、行政审批、服务群众等流程制度,有力提升了全县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和队伍整体形象。


标签: 练兵;庆元县公安局;竞赛;警种;民警;执勤;科目;执法;队伍形象;比武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