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仙居一通“诈骗”电话 贵州男子寻回母亲
2019-03-11 11:19:40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曹红兵

  “谢谢仙居公安机关,没想到此生还能见到母亲……”3月4日,杨大妈的儿子小陈从贵州老家开阳县打来电话,告知仙居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的民警,母亲已在贵州重新落了户口。

  杨大妈今年65岁,原籍贵州省开阳县。28年前,时年37岁的杨大妈离开贵州老家,之后在仙居县安洲街道安了家,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回去寻亲,渐渐跟亲人失去了联系。

  今年2月下旬,仙居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社区民警在村里开展创建“无盗抢”城市活动时,从村干部处了解到杨大妈的难处。原来当年杨大妈流落到仙居后,时间一长,补录户口这事就耽搁了下来,如今年纪大了,没身份证去医院看病都成问题。

  杨大妈跟人打听过如何解决“黑户口”,要先回老家办手续,这让她犯了难。一方面她和老家早没了联系,另一方面毕竟没有身份证,寸步难行。民警和村干部上门了解情况,杨大妈依稀记得老家地址和儿子的名字。经过多方查找比对,2月28日,民警成功帮她联系上了正在温州打工的儿子小陈一家。

  一开始,接电话的是小陈的妻子,误以为是诈骗电话,挂断了好几次。最后民警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她,请她丈夫回家后务必回个电话。最终,母子二人在仙居得以团聚,两人相拥而泣。

  小陈说,当年母亲走失后,家里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后来得知母亲曾在浙江一带出现,他就带着妻子来到温州一带谋生,一边打听母亲下落。

  按照法律程序,杨大妈需先落户至贵州,随后再迁入仙居。为解决杨大妈的出行问题,民警又多次与贵州警方联系,并出具证明送杨大妈踏上了回家的车。


标签: 大妈;民警;老家;贵州;母亲;仙居县公安局;开阳县;户口;电话;村干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