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4例先进典型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周秀芳作为代表进京领奖
2019-03-01 08:01: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昊

  昨日,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上表彰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我市有4例先进典型入选,分别是“最美志愿者”周秀芳、“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宁波市小种子公益亲子阅读社、“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奉化区“平安亮万家”城乡老旧房屋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社区”余姚新城市社区。

  周秀芳是鄞州区一名退休教师,2014年以来,她怀揣支教梦想,从宁波前往湖南溆浦支教助学,用大爱情怀、暖心温情为贫困山区孩子点燃了希望与梦想之灯,为山区脱贫架起了爱心之桥。

  宁波小种子公益亲子阅读社,是由一群热心公益、关注亲子阅读的志愿者组成,以鄞州区福明家园社区为基地,活动范围辐射全宁波。

  “平安亮万家”城乡老旧房屋用电安全隐患整治志愿服务项目,为奉化老旧房屋住户免费提供表后线路改造、漏电隐患检测、家用电器维修等服务。

  “最佳志愿服务社区”余姚新城市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城市老社区。社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精心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已有志愿服务团队25个,志愿者2300余人,成为我市社区志愿服务建设的样板。

  又讯(记者张昊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昨天,“最美志愿者”周秀芳作为代表参加了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暨岗位学雷锋活动推进会并接受表彰。

  周秀芳表示,此次进京领奖让她对雷锋精神又有了更深的体会。“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是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我希望今后能继续和甬城好人、广大志愿者一起,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在赴北京领奖前,周秀芳还忙着帮助落实新的一批湖南溆浦山区村民到宁波就业以及第三批溆浦教师到鄞州挂职的事情。昨天上午,鄞州区实验小学南校区举行了欢迎溆浦教师到鄞州挂职的仪式。在周秀芳的牵线下,至今已有19名溆浦教师到宁波挂职交流。

标签: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服务工作;亲子;社区;安全隐患;城市社区;先进典型;余姚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