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龙泉3岁男孩独自外出走失 民警巧用朋友圈找到男孩父母
2019-02-22 09:55:41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麻东君 通讯员 郑艳秋

  2月19日,一张民警抱着小男孩的照片在龙泉人的朋友圈里刷屏。原来,这位3岁小男孩找不到父母了。龙泉市公安局剑池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通过朋友圈发布信息,希望通过微友的转发找到孩子家人的线索。

  2月19日下午1点,龙泉市公安局剑池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年纪尚小的幼儿独自站在马路边,身边没有家人陪伴,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火速驱车前往现场。

  抵达现场后,民警见一个大约3岁的小男孩坐在路边的小卖部里哭,由于年龄小,语言表达不清楚,对民警的问话也不搭理,只是哭着要“找妈妈”。为了安抚小男孩,民警徐伟雄买了一些小玩具哄他,小男孩的情绪才渐渐好转起来。

  通过询问报警人及附近群众的情况,民警推测小男孩的家应该就在走失地点的附近。于是,民警抱起小孩徒步展开寻找,并向过路的群众打探消息,可并没有结果。民警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

  一到派出所,面对陌生的环境,小男孩哭得更厉害了,几位民警当起了“临时爸爸”,有的买来小零食,有的拿出手机播放动画片,变着法子哄他。很快,小男孩和几个“临时爸爸”熟络起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民警们商量,通过在朋友圈发布信息的方式来寻找男孩的父母。幸运的是,消息发布后不久,小男孩的父母就赶到了派出所,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孩子的母亲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直说感谢。原来当天下午,小男孩的妈妈在阳台洗衣服,没有注意到儿子跑出门玩耍了。小男孩的爸爸是一名外卖员,也没有时间照看孩子。

  “孩子没事就好,你们做父母的以后可得注意点了,孩子那么小,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让他再单独跑出门了。”民警徐伟雄笑着说。

  警方提示,年幼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要教育孩子养成安全意识,熟记家庭电话号码及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一旦在公共场所走失,可以寻找民警或者穿制服的工作人员请求帮助,也可以站在原地等待父母。父母如果发现孩子走失,应当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标签: 男孩;民警;孩子;父母;朋友圈;龙泉市公安局;派出所民警;家人;派出所;发布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