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藏毒品的车没油了 大胆毒贩竟然还敢打报警电话求助
柯桥警方捣毁一跨省贩毒团伙,缴获冰毒2.3公斤
2019-02-22 09:29:51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杜珊珊 通讯员 朱敏锐

  开车运送毒品,竟然还敢打报警电话求助,这名毒贩子究竟是“马大哈”还是真的胆大包天?前天,柯桥区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公安部督办的跨省贩毒大案,缴获冰毒2.3公斤,对27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60多人作出行政处罚。

  “三姐”怀孕回了老家

  2018年3月,柯桥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得到一条线索:一个外号“三姐”的女子在浙江一带贩毒。“三姐”姓胡,四川人,手下有七八个小弟,帮她运送、分销、贩卖毒品。经过调查,民警发现“三姐”的毒品主要来自3个上家,分别在四川泸州、云南昆明、云南昭通。由于涉案毒品量大、涉及地区广、涉案人员多,去年5月,该案被列入公安部督办案件。

  正当民警准备收网抓捕时,意外发生了。“三姐”发现自己怀孕,回到了四川老家待产,暂时失去了音讯。柯桥警方立即转变思路,先打掉“三姐”的上家。

  去年10月,柯桥警方与四川泸州警方配合,抓获了“三姐”的上家之一沈某,缴获冰毒1.5公斤;去年12月,柯桥警方在云南昆明抓获另一名上家李某,缴获10多克冰毒、2000余粒麻古。在此期间,警方一直密切跟踪“三姐”在四川的行踪,可由于她当时没有作案,警方认为并不是抓捕的好时机。

  直到去年11月,转机出现了。“三姐”主动与手下一名小弟周某联系,几天后,周某便从柯桥回到四川。“周某很可能去购买毒品了!”民警判断。经过对周某的追踪调查,民警的判断得到了证实。

  在修理厂查找到毒品

  去年12月1日,周某租了一辆白色现代轿车从四川直奔柯桥,警方准备在柯桥高速路口守株待兔。可等了四五天,周某却始终没有出现。民警调查发现,周某竟然已经“主动”进了警局。

  原来,周某在武汉附近的高速路上行驶时,发现车子没油了。由于距离服务站很远,他便打了报警电话求助。武汉警方发现他有吸毒前科,给他做了尿检,发现他当天吸过毒,将他治安拘留7天。

  然而,武汉警方并没有在周某车上发现毒品。那么,毒品去哪儿了呢?去年12月12日,周某到达柯桥高速出口,被柯桥警方截停。民警将车仔仔细细搜查了一遍,拆掉了脚垫、车门板,还动用了缉毒犬,还是一无所获。最终,民警将车子拖到修理厂进行彻底检查,终于在副驾驶位手套箱后侧发现了一只橘红色布袋,里面是3大包冰毒毒品,共800余克。

  人赃并获!当天,警方立即对“三姐”实施抓捕,在她的住处发现了吸毒工具以及大量分装袋和电子秤。今年1月9日,警方又在云南昆明将她的第三个上家黄某抓获。至此,这起跨省贩毒案历经波折后成功告破。

  警方提醒,毒品不仅毁灭自己,祸及家庭,还危害社会,警方将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对毒品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

 

标签: 毒品;周某;冰毒;警方;区公安分局;报警电话;缴获;上家;民警;怀孕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