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母女开学日列小目标 女儿只有一个要求:今年不要发火
2019-02-22 08:49: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沈之蓥

  (陈女士朋友圈截图)

  这两天,宁波的小学生陆续迎来了开学日,背着书包回归课堂。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2月20日晚,宁波陈女士给女儿拟了一张“2019年春季学期XXX的小目标”,清单中列了10多条,包含了语数外,德育体,可谓全方位发展。

  先来看下“小目标”清单——

  语文:考100分,每天快速做作业、背一首古诗、每天写一句话、复习预习背课文。

  数学:考100分,快速做作业,每天检查作业。

  英语:考100分,每天读15分钟,成为“英语小先生”。

  体育:跳绳200下,每天跳5分钟;学会游泳。

  钢琴:考级,每天认真练半小时。

  舞蹈:考级,每天练15分钟。

  德育:当一月雅礼之星,期末拿五张奖状,每天争取拿8颗章。

  习惯:养成正确握笔姿势,钢琴姿势,每日提醒,每日进步一点。

  有趣的是,清单中有项“对妈妈的要求”,是孩子自己提出的,只有一条:“今年不要发火了,再发火要老了!”

  陈女士家住鄞州,她对记者说,女儿上小学一年级,这个“小目标”是当晚母女俩一起拟定的,双方商议后才写在纸上,并相互签字。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与大多数家长一样,初为人母的陈女士也经历了这个阶段,“我算一个严格的人,但不算严厉。憋不住时,我也会朝她发火朝她吼。有一天她突然问我,妈妈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新的学期,陈女士想要换个方法做一些改变,她希望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特地在笔记本上制作了表格,每天打勾记录。

  “每日要做的事情理清楚,希望她由他律变自律,提高写作业的速度,这样才能有时间玩。”

  “学习本身是日积月累的事情,所以我比较关心每日的行动,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小学一年级的知识,每个大人都知道,但是小学一年级的教育方法,那要学的就多了。第一次当家长,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吧。”

  陈女士说,说说容易执行难,关键看行动。

  开学日,你给孩子定了哪些“小目标”?

标签: 朋友圈;一年级;发火;小目标;清单;学期;考级;姿势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