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精准扫除作风顽疾 云和“对症下药”锻造过硬铁军队伍
2019-01-17 09:26:5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李宏杰 程鹏鹏

  日前,云和普法办联合云和专题教育活动办组织全县46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学法用法建档考试。考试除客观题外,重点要求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谈如何践行以云和的“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对他们在法治意识、担责履职能力和实干作风方面“把脉问诊”。

  “我们心中要有一根法律准绳,不能突破法律边界;同时,要担起责任,用实干苦干的精神,为建设童话云和大花园贡献一份力量。”元和街道干部叶佳卉表示,不能触碰法律底线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考试结束后,我们将及时组织阅卷评定和成绩登录,并将考试成绩报县委组织部备案,作为干部职工考核、任职和晋升的重要依据;各单位考试情况,将列为法治政府考核和普法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云和县司法局副局长刘海波说。

  针对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法治思维不强、担责意识不够、实干作风不足等问题,2018年8月,为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和新作为,云和县在全县创新开展“尊法治、强担责、比实干”专题教育活动,锻造过硬的云和铁军队伍,高质量推进“童话云和”建设。

  数月来,云和县各地纷纷开展“研读一套法治书籍”“开展一次学法考试”“落实一次执法检查”“接受一次警示教育”和“组织一轮专题研讨”等“五个一”活动,以及“尊法治,强担责,比实干”主题演讲比赛、乡村振兴“干部百问”等创新活动;汇集了基层工作中的10个正面典型事例和10个懒政怠政反面案例,并编辑成册,发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手中。

  同时,云和县围绕“不尊法不守法、不担责不履责、不实干不作为”三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个人自查、组织审查和县委督查,以依法执政为准线,以懒政必罚为底线,真正实现实干兴业。

  云和县专题教育活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建立起一套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教育监督管理以及激励考评长效机制,为深入践行“丽水之干”,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和云和奋力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提供坚强保障。

  自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云和全县4000多名党员干部对照自身存在的“法治思维不强”问题,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并加以整改。同时,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啃下了一批久拖未决的“硬骨头”,磨练了一批踏实肯干的攻坚能手,展现了干部队伍的良好风貌和过硬作风。

标签: 法治;考试;实干;干部;教育;云和县;普法;丽水之干;作风;工作岗位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