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百名养生专家齐聚丽水 编审中医养生学专业教材
2019-01-02 10:14:12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胡晓君

  2018年12月28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丽水市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中医养生学专业教材审定稿会议在丽水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中医院校和医疗机构的100余名养生专家齐聚丽水,共商中医养生教学发展大计。

  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人类健康面临的主要威胁已经从过去的传染病转变成当今的慢性病,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与预防保健服务业发展不平衡的矛盾,培养中医养生专业人才是大健康时代的当务之急。

  为主动适应大健康时代对中医药的迫切需求,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和各相关中医药院校启动了此次中医养生学专业教材建设。这是首次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中医养生学专业教材的编写工作,是中医教育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专业教材的编写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中医养生知识的需要,规范养生乱象,同时也能够促进中医药高等教育由以疾病为中心、以培养治疗疾病的人才为主,向以健康为中心、治未病为中心,培养适应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需求的人才转型发展。

  参加此次审定稿会议的教材共8本,分别为《中医养生学导论》《养生名著选读》《中医体质养生学》《中医情志养生学》《中医四时养生学》《中医药膳食疗学》《中医养生方法与技术学》《中医适宜养生技术》。

  人民卫生出版社编审李丽表示,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中医养生学专业教材内容与丽水提倡的“医养结合”大健康产业布局不谋而合。2017年,中国医养整合联盟在丽水成立,总部和秘书处就设在市人民医院。联盟成立一年来,举办了一系列学术交流及社会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同和赞誉,目前已有加盟单位100余家,意向加盟单位100余家。

  据了解,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是我国出版规模大、产品质量高、综合实力强,涵盖医药教材、学术专著、科普图书、期刊、外文图书、数字新媒、多元产业为一体的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力的医药卫生出版传媒企业,每年出版新书1800?种以上,新书重印书4000多种,占据国内医学出版40%以上市场份额,长期稳居医药卫生出版社第一位。

标签: 中医养生;专业教材;人民卫生出版社;中医药;丽水;养生;养生专家;医疗机构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