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破获涉黑恶案460起 丽水扫黑除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12-29 09:43:4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王豪 胡昌清

  向黑恶势力“亮剑”,丽水重拳出击成效初显。昨日,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主要举措、取得成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丽水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深挖彻查了一批“保护伞”,全市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效。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嫌黑恶犯罪团伙48个,其中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6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36人,破获案件460起,查扣一批非法资产,缴获一批作案工具和违禁物品。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丽水市形成了由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公安等多个单位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市公安局成立以二十六个警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有效提高工作整体性、协同性,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为织严织密涉黑涉恶线索排查网络,丽水市建立各类举报平台和举报奖励制度,全天候受理群众举报。同时,在对已掌握的线索“逐案过筛”的基础上,主动找线索,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集中排查,对掌握的涉黑涉恶犯罪信息数据,多管齐下,不留死角。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介绍,丽水市始终将打击锋芒对准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深恶痛绝、社会反映强烈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不间断地掀起攻势。其间,摧毁了缙云胡某某,莲都朱某某,遂昌周某,开发区蓝某某,龙泉王某,遂昌龚某某,云和卢某某等一批重大涉黑恶团伙。

  “下一步,丽水市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加大斗争攻势,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宣传发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创建“平安丽水”再添新功。

标签: 黑恶势力;斗争;市公安局;丽水;发布会;保护伞;犯罪;阶段性成效;彻查;亮剑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