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总结实践 阐释经验《丽水改革开放40年研究》出版
2018-12-29 09:49:22 来源: 丽水日报

  总结丽水实践,阐释丽水经验。由丽水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组织编写的《“两山”重要理念在丽水的实践——丽水改革开放40年研究》日前出版。由市委党校组织课题组承担专题研究,作为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规划课题成果,该书按照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及浙江改革开放40年系列研究项目的总体部署,全面系统总结我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是我市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又一力作。

  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实现深刻历史性变革和取得巨大历史性成就的宏大叙事画卷中,丽水人民用丰富而生动的实践充分证明,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丽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也不可能有追求绿色生态发展的现实基础。改革开放是丽水实现绿色发展的基本条件,也是丽水实现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总结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近15年来的经验,概括起来就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两山”转化为根本路径,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生态惠民为根本目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证。

  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两山”重要理念在丽水的生动实践为主线,突出丽水绿色生态发展特色,全面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省委实施“八八战略”以来,丽水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大领域取得的巨大改革发展成就和经验,总结了丽水改革开放40年重要启示。全书共分聚力打造绿色融合的生态经济、全力建设“尤为如此”的生态典范、大力弘扬山水特色的生态文化、合力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生态、着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等六个章节。

  该书的出版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沿着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及“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更加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遵循“尤为如此”重要嘱托,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政策定力,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谱写丽水绿色生态发展新篇章。

标签: 丽水;改革开放;重要理念;浙江省;实践;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绿色生态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