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一天多时间衢城连发十多起扒窃案 扒窃团伙已被抓获
2018-12-15 08:50:53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龚诚良 通讯员 陈文

  “我的手机当时就放在大衣口袋里,过马路的时候,感觉有两个男的撑着伞在我身后停了一会儿,后来我的手机就不见了。”12月8日晚上,市民吴小姐报警称,她当晚在衢州城里逛街时,自己的一部手机被偷。

  接警后,柯城公安分局府山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然而就在民警调查过程中,又不断有市民报警称自己的手机被偷。“仅12月8日晚上到12月9日的一天多时间里,我们就连续接到十多起手机被偷警情。”府山派出所民警胡成峰告诉记者。

  民警发现这些案件的受害者都是20岁左右的女子,她们的手机都是放在外套口袋里。民警判断,这很有可能是有一个扒窃团伙正在衢州市区疯狂作案。随后,民警将这些案件进行了关联,并通过连夜追踪蹲点和缜密调查,发现了一个由4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扒窃团伙。

  经初步调查,这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买某、图某、黄某和匀某。4人均为外省籍人员,其中除了黄某已经50多岁外,剩余3人均为20多岁的年轻小伙子。

  发现这4人还在衢州市区后,12月9日这天雨夜,民警胡成峰和同事展开了抓捕行动。趁图某和匀某合撑一把伞在街头伺机作案时,埋伏在附近的民警突然上前,将两人成功抓获,并根据这两人的供述,又迅速将买某和黄某抓获。

  经审讯,这4人承认了在市区实施多起扒窃案件的犯罪事实。据他们交代,12月8日晚上7点左右,4人驾驶一辆外省牌照的轿车在江西作案后,又流窜到衢州继续作案。该扒窃团伙瞄准的作案对象,都是身着厚重大衣或棉袄、警惕性不强的年轻女子。他们会趁这些女子过马路或其他不太注意的时候,对她们用过后随手放在外套口袋里的手机实施扒窃。

  经过对该扒窃团伙所用车辆的搜查,民警发现了被偷来的手机共16部。目前,买某等4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柯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手机;通讯员;扒窃团伙;民警;大衣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