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营造公平公正营商环境 云和重拳整治商标侵权行为
2018-11-28 09:29:57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 甘颖芬

  “商标品牌是企业竞争力之核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我们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加强对商标保护力度。”日前,云和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捣毁一假货生产窝点,现场查获假冒注册商标的成品、半成品玩具3.5万余件,涉案货值10万余元。

  “我们对商标侵权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获一起、处罚一起,努力营造出一个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云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云和主要以木玩产业的商标侵权为主,目前,市场上时有出现“高仿”“傍名牌”“贴牌”等假冒知名品牌的木制玩具产品的现象,坚决予以打击取缔。

  据了解,云和县现有木玩生产企业1000余家,木制玩具业共注册726个玩具商标,同时县域内有电商企业2347家,由于网络交易的隐蔽性、虚拟性,商家的多样性、复杂性,导致商标侵权现象时有发生。

  为护航本地品牌发展,云和以建设质量强县和品牌强县为目标,立足本地企业特色发展,全面开展“红盾网剑”“百日执法”“七大行动”等商标品牌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云和县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8起,案值33.48万元,罚没金额12万元,其中移送案件3起,实现云和商标涉刑案件零的突破。

  同时,针对网络电商实际,云和县利用木玩协会、电商协会、e创园等渠道,发放《商标法》《反不正当竞争法》《广告法》等法律读本,每季度以“普法宣传会”形式向木制玩具生产、销售、电商从业者进行普法宣传,提高从业人员法律敬畏意识,推动企业从“不知犯”转变为“不敢犯”,进而转变为“不想犯”。

  另外,云和县市场监管局还与检察院、公安局组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组,整治互联网+时代网络制假售假乱象,并在木制玩具网络市场领域与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建立起技术协作和信息互通机制,就商家注册地、实际经营地、发货地、网络证据调取等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多举措打击电商领域侵权行为。

  云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云和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商标侵权违法犯罪行为,提高打假效率和效果,推动商标保护工作深入开展。

标签: 云和县;市场监管;商标保护;商标品牌;电商;企业竞争力;公安部门;注册商标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