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云和打好“三张牌”激活人才矿
2018-11-28 09:18:1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王凤凤 郑琳健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鼓励和支持优秀青年人才在职学习深造,制定了《云和县优秀青年人才学习深造培养实施办法》,请各位优秀青年人才看过来。”日前,一份优秀青年人才学习深造培养办法刷屏了云和青年的朋友圈,让广大青年再一次感受到了云和县委人才工作的温暖。

  据了解,《云和县优秀青年人才学习深造培养实施办法》是云和创新推出“人才新政22条”的主要内容之一。此外,新政还在人才引进和培育、人才平台以及人才的政治引领等方面加入了许多新要求和政策,并在原有的基础上创新提出了企业精英人才选拔培养、学士后工作站等云和特色做法。

  近年来,云和县着力实施人才新政,营造了重才、爱才、惜才、敬才的浓厚氛围,打好“创新政策、服务保障、搭建平台”三张牌,全面激活基层人才发展的新活力。

  “工作3年后,我们终于在云和买房安家了。”不久前,引进人才姜丹丹和丈夫住进了新买的房子。根据规定,他们还享受到了购房补贴,比预期更早地搬进新家。“不久之后我们的宝宝也将出生,真是在云和安家落户了,工作也更安心了。”姜丹丹表示,这座温暖的小城,让自己有了归属感。

  “对首次新引进到云和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副高级职称专业技术职务者及重点领域的高级技师和紧缺技师,或硕士研究生,在云和县范围内首次购房且引进满2年,经审定符合条件的,给予5万元购房补贴。”云和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季国林表示,对符合条件的未购房人才,还可以申请入住人才公寓或给予租房补贴,真正实现让人才在云和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除了创新政策、做好服务保障,营造好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云和还搭建多个平台,凝聚更多的人才力量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云和县开展了“八大行动”和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依托行动开展,云和县委组织部实施了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百人计划”,开展“百名年轻干部上一线”活动,选派100名“80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到征地拆迁、棚户改造等重点工程挂职锻炼,让年轻干部在一线岗位上磨炼,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目前,云和全县征地拆迁和棚改各区块工作进展顺利,涌现出了一批业务精干的年轻干部。

标签: 云和县;青年人才;深造;培养;实施办法;人才工作;朋友圈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