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网络非“法外之地” 德清红盾网剑专项整治成效显现
2018-11-27 08:50:41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今年以来,德清县市场监管局以网络商品经营者为主体,开展红盾网剑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相关案件28起。“我们以网络第三方订餐平台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平台入网餐饮单位、后台运行数据和签约相关资料,发现的2个平台未严格履行对入网商户资格审查的主体责任,均立案调查。”德清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部分网络订餐食品生产经营者存在证照模糊、过期、无证无照、许可证地址和实际地址不符、超范围经营等情况,予以实地核查;对网络订餐食品生产经营者从事非法添加、无证经营、所售食品不合格等违法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

  据了解,德清县市场监管局通过该整治行动,查处一件违反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大要案件;发现一起网络销售食品导致食物中毒事件,调查后立即移送公安,并已立案,刑拘2人。

  同时,集中查处一批网络绝对化用语系列案件,立案查处13家企业。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同步检查行动,有效地规范了网络经营活动,打击了网络涉及知识产权、虚假宣传等多种违法行为,对违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进一步明确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标签: 网络;市场监管;德清县;订餐;食品生产经营者;查处;商品经营者;餐饮单位;立案调查;相关案件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