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最多100天”庆元提速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服务
2018-11-17 09:35:3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叶浩博 通讯员 吴明标 范志青

  “没想到从备案到领取施工许可证,只用了36天,比预想提前了半年。”日前,浙江联兴文教用品有限公司的周小龙拿到施工许可证后,对庆元县发改局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为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的目标,作为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头部门,庆元县发改局着力优化服务质量,切实改进服务手段,根据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特点,多管齐下,线上线下相结合受理审批,实现了“数据跑”代替“企业跑”,“政府跑”代替“企业跑”。通过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应用,该局以“一窗受理、在线咨询、网上办理、代办服务”办理模式,让“数据”跑出了审批加速度。

  “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的应用,项目业主申报,不需要再跑到窗口来办理,只需要在网上上传申报材料,部门在网上审批后,业主直接就可以在网上下载材料,比以前方便得多。”庆元县发改局窗口工作人员吴启斌介绍说。

  为确保实现2018年企业投资项目“网上申报率100%,网上审批率100%,办件回传率100%”的目标任务,庆元县发改局每月对各审批部门平台应用情况进行通报,并列入投资项目考核中,进一步强化平台使用率。

  此外,通过对投资项目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对接、现场答疑、现场指导、现场解决等方式,审批部门解决了投资项目审批及配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庆元县发改局副局长吴益庆表示,围绕“最多100天”的目标,庆元县将给群众和企业带去审批服务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审批;庆元县;企业投资项目;发改局;最多100天;施工许可证;投资项目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