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助力民企 宁波市税务部门打造一流税收“环境高地”
2018-11-16 09:33:20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永轩

  连日来,宁波市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积极打造优质税收环境,助力民营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目前,市税务部门正在广泛开展民营企业调研走访。针对潜力较大的民营实体经济企业,税务部门将大力实施“众星捧月”助推培育百佳小巨人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划片区包干开通“税企直通车”,以个性化服务和专家团队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妥善依法处理并购重组、融资上市、跨境经营、高新企业认定等复杂事项,推动企业规模效益快速攀升。同时,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清单式税收政策服务,确保税收政策应知尽知、税收红利应享尽享。

  为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务部门大力推动办税便利化改革:化解“进入难”,推行新办企业“套餐式”涉税事项服务;化解“退出难”,大力推行“承诺注销”和“容缺办理”制度,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拓展“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纳税事项清单;拓展24小时自助办税社会化网点,强化预约办税、延时办税、全城通办等服务措施,丰富多元化缴税方式,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办税成本,便利群众纳税缴费。

  聚焦企业融资需求、深化拓展“税银互动”也是税务部门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之一。市税务部门将在目前17项税银合作产品基础上,向所有金融机构开放“税银互动”线上接入平台,打造集纳税人贷款申请、税务信息授权提交、银行贷款申请受理、资质审核、授信期内银税信息交互为一体的专业化高速贷款通道,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困难。

  “全市税务部门将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暗访督查、追责问责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税务部门落实政策中的偏差,着力解决纳税人和缴费人反映强烈的办税堵点问题,快速响应纳税人关切,以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发展减负加油鼓劲。”市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说。

标签: 税务部门;重要讲话精神;服务;税收环境;宁波市;习近平;民营企业发展;纳税人;税收政策;互动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