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健康小屋 智慧手环
——潮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启“医养结合、智慧养老”新模式
2018-11-17 09:13:53 来源: 浙江在线

1.jpg

  “家门口的养老中心开业了,听说改造后大变了样,走,一起去看看。”老黄两口子都70多岁了。他说,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其他邻居,让他们一起来。

  在东园公园内的活动现场载歌载舞,精神矍铄的叔叔阿姨们热情演出,小家电维修、游园会、义诊、慧远大健康、金融防诈骗宣传、智慧手环体验,内容丰富多彩,令人目不暇接。11月14日,杭州市下城区潮鸣街道长者中心——爱乐聚潮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升级改造完成,正式开业了。

  健康小屋 远程医疗服务成现实

  上海慧远医院进驻服务中心,格外引人注目。健康小屋内视频问诊和亚健康检测等设备一应俱全,可以为老人免费提供专家远程咨询服务、导医导诊、体检套餐设计等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医疗服务落地难题。

  新设备引来老人纷纷驻足围观,“这个大机器真的不用抽血就可以做全身检测吗?”。一位老人现场体验太空量子修复仪体质检测,整个过程约30分钟。“阿姨,检测显示您这个胰腺外分泌功能不全,需要注意饮食了”“你们这个机器太准了,我这个是老毛病了。”老人连连称赞。

  智慧手环 构建系统化养老信息服务平台

  开发智慧养老手环,通过该系统可实现对老人档案的管理查询、服务订单的派送等功能。用户通过系统可以购买或者用积分兑换优质的养老产品与服务,乐享智慧养老体验。

  “这个手环不错,样式好看,还有这么多功能,经常来玩还可以积分换礼品。”“我们也去办一个。”一时间气氛火爆,短短一个多小时时间,有68位老人现场办理了会员手续。

  助餐服务 让空巢老人享受家的温暖

  据了解潮鸣街道仅艮园社区空巢老人就有300多名,就餐成为一大难题。为方便长者就餐,养老点提供助餐服务,于室内设置吧台,摆放微波炉等电器供老人使用。不仅拒绝了油烟扰民的困扰,同时又保证了菜品的口感、营养和健康。“以后可以一起在这儿吃饭,有个伴吃饭也香”居民笑着说。

  在满足长者以及周边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的基础上,依托服务中心设置了理疗室、棋艺休闲吧、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户外种植区、书画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各种特色区域。爱乐聚潮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后续将以更优质的内容服务居民,给老人切实的关心和爱护。 余静茹

标签: 服务;养老;老人;空巢老人;开业;养老中心;远程医疗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