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每月700元 月人均提高56元 今年丽水低保标准两连提
2018-11-15 10:29:12 来源: 处州晚报

  “低保金又加了。”日前,66岁的景宁畲族自治县鸬鹚乡金岱村村民柳花惊喜地发现自己的低保救助金在年初提高一次之后再次提升了。

  今年1月,每人每月低保救助金从436元提高到608元。日前,市政府发文决定:全市低保标准统一为一个标准每月700元,从7月1日起执行。得益于丽水低保标准实行城乡一体化、全市统一并提高低保标准,短短半年时间,每人每月低保金就提高了264元。这样一来,柳花一家四口一个月的低保救助金就多了1056元。

  丽水低保标准再提高并全市统一一个标准,是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高水平”目标的战略安排,到2022年,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达到每人每年9000元以上。

  据了解,全市统一一个低保标准为市政府重点督办工作。这不仅是我市助农增收组合措施之一,也是市民政部门落实“丽水之干”,精心测算为最困难、最难实现增收的群体奉上的大礼。

  今年1月1日第一次开始调整时,全市实行两个标准:市本级、莲都区、青田县、缙云县是680元,其他县(市)是608元,全市平均644元。

  从今年7月份开始的调整,是依据《浙江省社会救助条例》规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参照最低工资标准40%—50%之间确定。”丽水市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第三档1660元的42.2%确定,全市统一一个标准为700元,全市8.49万低保对象人均提高56元。市本级、莲都区、青田县、缙云县人均提高20元/月,人均增幅2.94%;其他县(市)人均提高92元/月,人均增幅15.13%。据丽水市民政局社救处负责人介绍,7—9月份新增低保金,10月份均会发放到位。

  这次低保标准提高,全市需增加支出低保金2800多万元(市本级7.8万元、莲都区134万元、青田县200万元、缙云县173万元、龙泉市466万元、松阳县454万元、景宁畲族自治县402万元、遂昌县、393万元、庆元县390万元、云和县214万元)。我市成为继嘉兴、舟山、绍兴、衢州后全省第5个实现全市同标的地市。低保标准排名全省第十,月标准高于衢州20元。

  此外,低保标准再提高、全市统一标准还惠及部分参照低保标准发放的群体:残疾人“两补”对象、孤儿及享受基本生活保障的困境儿童、部分失地农民、支宁返丽人员等。

标签: 低保标准;低保金;救助金;景宁畲族自治县;莲都区;青田县;缙云县;鸬鹚乡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