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青田油茶果正式进入采摘期 硕果累累 产值预计将超5亿元
2018-10-25 09:00: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吴楚楚 叶妙雄

  采摘油茶果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记者 雷晓云 通讯员 吴楚楚 叶妙雄)10月23日,青田油茶果正式进入采摘期。当天上午,山口镇山口村驮寮背油茶基地里,农户们正忙着采摘山茶果。

  采摘油茶果

  据了解,2018年青田县油茶籽产量将达到15000吨,产值预计将超5亿元。

  油茶果

  近年来,为加快发展油茶产业,振兴“浙南油库”,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青田出台了《青田县振兴“浙南油库”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通过加强规划引领,加大扶持投入,推动油茶产业规模迅速扩大、效益不断提升。

  油茶硕果

  今年,青田县林业局结合各乡镇(街道)需求和实际,将100万元油茶苗采购资金分配给章村、腊口、舒桥等23个有关乡镇(街道),据统计,约有43.5万株油茶苗送到散户手中,种植成林后将增加4350亩油茶林。

标签: 油茶;油茶基地;青田县;山口镇;山茶;浙南油库;农户;硕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