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助推乡村振兴 焦滩乡贤牵线助力2.4亿元项目落地
2018-10-22 11:01:53 来源: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邹可思

  日前,在遂昌焦滩乡蔡口村,一处占地40余亩,总投资1亿元的项目——浙江盛世花园酒店顺利完成政策处理,即将动工。乡党委书记张新华说,项目的顺利推进,多亏了本村乡贤的牵线搭桥。

  如何让乡贤们在产业发展、社会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是焦滩乡党委政府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去年开始,焦滩乡以建设乡贤工作室为载体,充分发挥乡贤的优势与作用,鼓励他们积极参加乡村治理、扶贫帮困,为家乡发展引资、引技、引智,撬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乡村振兴事业,以乡贤聚力引领乡村振兴新风尚。

  远在河北省唐山市创业的江兰便是乡贤工作室中的一员。身为唐山盛世花园酒店餐饮部经理的她,通过在企业内部会议上的不断推介,让企业负责人看到了焦滩“好山好水好风光”的优势及遂昌全域旅游全面铺开适宜旅游项目投资的大环境,有力促成了这个亿元项目的落地。

  “我是焦滩人,在外创业十余年了,回报家乡一直是我想做的事。”江兰说,自从企业负责人萌生投资意向以来,她便不断地在业主与乡镇之间进行沟通协调,做好人员引荐,加快项目落地。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焦滩乡还鼓励乡贤在遵照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从民间“老理”出发,从乡情亲情入手,化解百姓症结,促进项目落地。在得知家乡“消薄”项目政策处理存在难题后,退休于县人大的老干部曹菊琴多次返乡,积极参与项目的政策处理工作,并在后续一直保持跟进,加速了项目的落地。

  “今年以来,通过乡贤工作室,焦滩乡总投资共2.4亿元的10余个项目相继落地并顺利推进,真正发挥出了乡贤的纽带联系作用。”张新华介绍,接下来,焦滩乡将根据该乡各行各业能人较多、热心参与乡村建设的特点,引导乡贤工作室成员积极参与项目监管,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

  

标签: 乡贤;焦滩乡;花园酒店;乡党委书记;投资;政策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