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地汇善商 兴业展新貌 嘉善“善洽会”引资近500亿元
2018-10-20 09:42:2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骆颖叶 嘉善县委报道组 张文燕

  10月18日,第二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开幕式暨2018中国·嘉善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嘉善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荷兰、新加坡等国内外500多位客商齐聚一堂,新一轮投资兴业的合作大幕徐徐拉开。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45个“高大上”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共计498亿元。其中外资项目22个,总投资44亿美元;内资项目23个,总投资196亿元。引进超1亿美元外资项目8个,引进超10亿元内资项目6个,引进“国千”“省千”“青千”人才5名。

  作为我省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嘉善接轨上海力度不断加大。在签约仪式上,“上海面孔”频频出现。李俊是上海百力格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18日,他带来了百力格生物DNA探针引物合成及专用设备制造项目,项目主要生产工业级探针引物合成,为体外诊断提供高质量的核心原料供应,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

  李俊与嘉善结缘始于第三届“梦想中国·智汇嘉善”创新创业大赛。当时,李俊作为参赛者,凭此项目获得三等奖,参赛过程中他对嘉善的营商环境、招商政策有了初步了解。在上海的公司向外寻求发展空间时,他毅然选择了嘉善。李俊告诉记者,这是经过了充分对比后的理性选择。他还考察了苏州、无锡、台州等地,发现嘉善的优势无可取代。李俊介绍:“与考察过的这些地方相比,嘉善离上海最近,上海过来的员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适应起来比较快。嘉善与上海相比,房租便宜,上海一个月要三四千元的房租,嘉善经过政府补贴后,只需1000多元,我们把房租的差价发给员工,让他们真正提升生活品质,也有利于企业留住员工。”

  此次签约仪式上,政府战略合作项目——上海虹桥商务区管理委员会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政府联动发展战略合作项目,引起了广泛关注。据悉,该项目充分依托上海虹桥商务区独特优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发展。未来,上海和嘉善将在规划对接、改革联动、创新协同、设施互通、公共服务、市场开放等全方位加强合作,协同推动嘉善高质量发展。

  18日的签约仪式,嘉善的友好城市——荷兰坎贝拉市市长彼得·奥斯卡姆携企业代表团前来参加。“嘉善和坎贝拉市拥有有效的经济合作关系、共同的理念,我们的合作是以专业精神、相互理解、开放和友谊为基础的,我们将继续沿着同样的道路前进,继续在城市、企业和共享关系之间加强连接。”彼得·奥斯卡姆说。

  同时,本次大会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嘉善善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分为“满城颂善”“满城论善”“满城书善”“满城行善”“满城品善”五大主题,包括嘉善县“善文化”原创节目展演暨全县十万农民种文化节目展演、“积善之嘉”志愿公益行动、中国嘉善“水务杯”善文化主题创意大赛等18项子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


标签: 投资;李俊;上海;荷兰;兴业;国际投资;房租;合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