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卸下戎装 回乡发展 龙泉为退役士兵举办专场招聘会
2018-10-19 09:31:2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潘枫 通讯员 杨震山

  10月17日,59名龙泉籍士兵退役返乡,当地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会。15家企业在现场开设面试专区,提供237个就业岗位,为退役士兵搭建了供需见面双向选择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最终,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6人,当场录用7人。

  “当年,你们作为全市人民的光荣,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期望投身国防、报效祖国,捷报频传、喜讯不断,用忠诚和担当写就了剑川儿女的壮丽篇章。今天,你们服从组织安排,卸下戎装,告别军旗,练就本领,载誉而归,思想更加成熟、意志更加坚定、素质更加过硬,为你们今后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必将成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招聘会上,龙泉市委主要领导深情寄语这些退役士兵。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近年来,龙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把退役士兵安置作为有效促进军政军民关系和谐的重要工作来抓,通过严格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台账,动态掌握退役军人就业情况。同时,为了让退役士兵学有所长、学有所成,还通过定期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帮助退役军人适应新环境、学习新技能。

  “我们看中的就是退伍军人坚强的意志和过硬的综合能力。”招聘会现场,浙江三田集团负责人陈庆华深有感触地说。

  退役军人创业代表、龙泉市天子宝剑厂负责人陈俊青在现场表示,他始终记得部队教给他的一切,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带动更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作为一名退役士兵,我会继续发扬军队的好作风、好传统,抓住这次专场招聘会的机会,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自己,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心学、肯吃苦,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找到一份属于自己的满意工作只是迟早的事。”招聘会现场,刚退伍的士兵林英俊信心十足地说。

  下一步,龙泉还将进一步完善退役士兵培训就业服务平台,对接更多的优质企业,积极践行军民融合大战略,开设就业“绿色通道”,拓宽退伍老兵的就业渠道。

  

标签: 退役士兵;招聘会;就业创业;退役军人;服务平台;就业岗位;就业意向;士兵退役;双向选择;面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