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每年落实帮扶资金2亿元以上 台州实施“十大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11 09:21:43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何赛

  10月10日,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高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方案提出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十大行动,努力为全市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持。

  该方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计划每年帮扶资金2亿元以上,促进就业2万人以上、“雁归”创业企业2000家以上、电商扶持2000家以上、技能和创业培训补贴2万人以上,推动人力社保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的系统性、协同性、匹配度全面提高,不断增强乡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依托就业惠民行动、创业富民行动、电商扶民行动、技能兴民行动等十大行动,我市下阶段将积极发挥人力社保职能作用,在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培养一批推动乡村振兴的优秀人才、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农民就业权益保障、助力乡村脱贫致富、提升人社服务水平等方面积极作为。

  “此次出台的方案兼顾全面和个性化,特色亮点纷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许世斌介绍,首先,该方案体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实施乡村振兴十大行动计划涵盖就业创业、扶贫助困、人才支持、技能培训、技术帮扶、社会保障、农民工维权、便民服务等方方面面。

  其次,重点突出就业创业。全面落实就业创业政策进村入户,实现农村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推动乡村成为“双创”新热土。

  最为关键的是,该方案将视野投向人才引育。通过建立健全乡村引才、育才机制,培养和造就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领军人才队伍。

  同时,更侧重于扶持力度,针对性强,可操作,且有指标要求。例如落实真金白银资金补助。每个行动都有配套的扶持政策,而且含金量高。涉农创业大赛获奖者最高可获得10万元补助,劳动预备制培训合格实现就业获最高2400元补贴。


标签: 乡村;振兴;行动;社会保障;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创业;人力资源;农民就业;战略;电商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