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每月例行检查 遂昌老人乐享“家庭医生”上门的暖心服务
2018-10-19 09:22:29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记者 张李杨 通讯员 蓝叶佳乐

  这几天,遂昌三仁畲族乡卫生院内异常热闹,一年一度的全乡老人体检活动在这里如火如荼地开展。由于考虑到一些老人腿脚不便,卫生院的医生邹丽君带上“责任医生工作包”以及检查设备赶往高碧街村的老人家中。

  在钟土根夫妇的家中,邹丽君一一为他们量血压,做基础的身体检查。邹丽君告诉记者,这两位老人均已70多岁,钟爷爷心脏不好,钟奶奶有高血压,她每个月都要上门为他们做一次检查。

  面对邹丽君悉心、耐心的照顾,二老赞不绝口。“以前有什么小毛病自己都不会在意,现在有了家庭医生,都能享受到‘送医上门’的暖心服务。除了管理好我们的身体,她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十分照顾,真的比闺女还亲。”钟奶奶说。

  从2006年开始,邹丽君就成了一名走村入户的白衣天使,十多年间她走遍了联系村庄的每一户人家,如今,由她领衔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三人组,已经和这里的村民成了“亲人”,而他们贴心的服务也博得了一片片赞许的眼光。

  据悉,2016年起,遂昌全面铺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65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开展个体化健康指导咨询等十多项服务内容,并每月上门为老人例行检查。目前,遂昌共有2万多位老人享受到了“家庭医生”上门的暖心服务。

  

标签: 老人;家庭医生;检查;三仁畲族乡;责任医生;老人家;卫生院;体检;腿脚;上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