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连续23年给老人送"重阳礼包" 越城茅洋村敬老蔚然成风
2018-10-18 10:26:04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 珏

  昨天是重阳节。下午1点刚过,越城区陶堰镇茅洋村的田志华老人就推着斗车往村活动中心赶。几分钟后,他推着满满一车的大米、食用油和新疆红枣从村活动中心出来。

  在茅洋村的老人们心中,连续23年的重阳节,是一个跟春节差不多隆重的节日。昨天,全村586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照例收到一个节日大礼包。里面不仅有每天都要用到的米和油等礼物,还有市人民医院的专家上门为老人做B超、量血压,检查身体。

  “我们村的老人福气真当好,村里每年重阳节都发东西,给我们体检,还组织联欢会,请越剧团、鹦歌班来唱戏。”今年94岁的周老太说,大家几个月前就盼着过这个节了。

  “这些礼物刚开始由村里的党员带头出资购买。”原村党总支书记王金范说,20多年前,看到村里一些老人生育的儿女虽多,但是家庭矛盾更多,甚至连赡养老人都相互推诿,于是就发动村干部带头营造尊老敬老的氛围。4年前,茅洋村乡贤会成立,乡贤们累计捐助了46万余元,用于给老人发福利。

  “村里都对老人呵护备至,子女们更没理由不尊老爱老。”王金范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子女孝顺,村里的长寿老人也多起来了。


标签: 老人;活动中心;斗车;越城区;食用油;红枣;大米;乡贤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