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全天候 零距离 无障碍 庆元打造“指尖上”的审批大厅
2018-10-19 09:01: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暴妮妮 通讯员 刘婷婷

  支付宝手机扫码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记者 暴妮妮 通讯员 刘婷婷)“相比之前在银行和交通窗口之间来回跑,现在只要动动手指,轻轻松松5分钟就办妥。”10月18日上午,随着手机“滴”的一声,庆元县一家道路运输企业的负责人通过手机支付宝,扫描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的二维码,成功缴纳3000元的行政罚款。

  据了解,庆元县行政处罚网上缴款已于7月初正式启用。以往,缴纳非法营运、不按规定维护和检测运输车辆等道路运输罚款,需要先到行政处罚机关办理行政处罚手续,再凭缴款单到银行网点缴纳罚款。

  “如今,有了支付宝手机扫码后,当事人只需打开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按执收单位或身份证号码,或缴款单号,或扫一扫处罚决定书上的二维码即可缴款。支付完成后,系统会生成电子缴款凭证,同时也可通过政务服务网短信推送的校验码进行查询。”审批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行政相对人还可以通过输入处罚编号、身份证号、手机号、业务单号、缴款书号等其它五种方式查询处罚缴款记录。

  工作人员指导使用支付宝手机扫码

  在庆元行政审批中心,实现支付宝缴费的还有司法窗口、公安窗口等。今年9月,司法窗口公证费缴纳实现支付宝缴费,公证处的老客户——办理委托公证的周女士得知情况后,马上试着缴纳了一次。“以往公证费缴纳都是在窗口领取缴款单后自行到信用联社窗口去缴纳,而且只收取现金。现在公证费缴纳开通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大大方便了今后办理公证业务。”周女士说。

  “指尖上的服务”只是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窗口发扬“特别善创新”庆元精神的一个缩影。为让更多群众享受“指尖上的服务”,该县行政审批中心注重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审批服务需求。

  开通社保窗口自助一体机,群众用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就可以查询到个人的参保信息、求职登记信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开通国土不动窗口档案自助查询机,30秒内即可完成缴纳契税、公积金提取、户口迁移、入学、贷款等所需的不动产权权属信息;税务窗口自助办税区,为纳税人提供自助开发票、打印完税证明、纳税申报等各项业务。

  工作人员指导使用支付宝手机扫码

  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跑改办副主任夏富财表示,审批服务大厅打造“指尖上的服务”,目的就是构建“智慧大厅”快捷便利的移动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无障碍的审批服务,让群众在掌心里、指尖上就能办成事、办好事。

标签: 支付宝;手机;缴纳;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罚款;行政处罚决定书;道路运输企业;手机支付;行政处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