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工地泥浆直接排入雨水窨井 温岭开出20万元罚单
2018-10-18 14:38:30 来源: 台州晚报 陈园 王佳飞

  把泥浆水偷排到雨水窨井里,日前,温岭某建设有限公司因此被行政处罚20万元。据了解,这是温岭自“污水零直排”开展以来处罚额度最高的案件。

  8月31日下午3时,温岭市石塘镇上马工业园区启明路东侧,温岭某建设公司擅自将泥浆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中。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组织人员力量,连夜拍照取证,第一时间将证据固定,并对相关当事人做好调查询问笔录,依法对其发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做好前期的警告工作。

  经调查,8月30日下午3时至次日下午3时期间,温岭某建设有限公司将一家食品厂工地泥浆水用水泵抽取,通过自接水管排入启明路边雨水窨井,并通过雨水管道直排入南沙河,造成河道大面积污染和管道堵塞。

  执法人员邀请专业技术公司对排水管网和水质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受施工泥浆排放的影响,启明路雨水管存在152.4米排水管道沉积35厘米泥浆、31米排水管道沉积25厘米泥浆、31米排水管道沉积20厘米泥浆、25米排水管道沉积10厘米泥浆。其行为已经危及城镇排水设施安全。

  最终,温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温岭某建设有限公司做出以下处罚:责令当事人疏通清理堵塞的管道,并按规定补办排水许可证,对当事人处以罚款20万元。据了解,这是温岭自开展“污水零直排”工作以来处罚额度最高的案件。

  

标签: 温岭;泥浆水;泥浆;排水管道;污水零直排;处罚;雨水;额度;沉积;行政处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