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实名认证 手机开门 柯桥区启用智能门锁管理出租房
2018-10-18 10:24:10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杜珊珊

  昨日,记者跟随柯桥区流管局工作人员来到柯桥街道越隆大厦19楼。走廊两边共23间出租房,每间房门上都安装了智能门锁。“手机就是钥匙,一个手机号对应一把钥匙。”工作人员说。

  出租房人员流动性大,管理难度大。今年,柯桥区在全市率先推行出租房屋智能门锁管理模式。

  与普通出租房最大的不同是,安装了智能门锁的出租房,入住前必须实名认证。租户需打开手机APP,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并进行人脸识别后,方可向房东领取钥匙;房东也同样需要在APP上实名认证,才能领取钥匙并发放给租户。租户退租时,只需要在APP上点击“退换钥匙”,即可成功退换相应门锁的钥匙。

  “实名认证变成了租房的前置条件后,流管员进行流动人口登记管理就方便多了。只要查看系统,哪个出租房来了新人、哪个出租房有异常等就一目了然,不用再挨家挨户敲门排查,工作效率大幅提升。”柯桥区流管局有关负责人说。

  越隆大厦的一位房东吴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房屋出租最怕遇到承租人转租,现在智能门锁安装一个月来,租客信息一清二楚,还能实现手机远程管理,他放心多了。而对租户来说,智能门锁不仅更安全,且十分方便,不用带钥匙,用随身携带的手机就能开锁。

  目前,柯桥区已在越隆大厦、马鞍镇迎阳公寓试点安装1200余把智能门锁。接下来,出租房智能门锁将在柯桥城区推广开来,计划用2年时间,从柯桥城区覆盖至农村。


标签: 智能门锁;出租房;钥匙;手机;大厦;租户;实名认证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