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量身定制培训“菜单” 青田打造“年轻干部成长工程”
2018-10-10 08:34:2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徐慧杰

  “培训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还学到和我自身岗位相关的理论与实践知识。”近日,通过走访摸底、单位推荐、综合比选,青田乡镇(街道)、部门的45名90后年轻干部一起成为青田首期“90后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学员。

  “90后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培训班是青田探索年轻干部教育培训的新途径。今年年初,为了解决年轻干部成长问题,更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青田县实施“年轻干部五年培养计划”,以“实在、实干、实绩”为导向,按照“拓宽来源、优化结构、改进方式、提高质量”的要求,重点面向90后年轻干部进行培训。

  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一贯表现好、具有培养前途,是“90后年轻干部成长工程”选择学员的标准。为此,青田县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严格的选调程序。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党性修养”和“专业素养”的“双历练”“两提升”。在“党性修养”提升方面,培训班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第一要求,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丽水之赞”主要精神以及《共产党宣言》《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等原著导读,将“革命、工匠、华侨、滩坑”四种具有本县特质的精神贯穿干部培育始终,开展青田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更坚定了学员们的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达到了强基固本、凝心聚力的目的。

  在“专业素养”方面,根据青田发展需求和干部实际情况,分为党政综合、商贸旅游、项目管理、财政金融、电子商务、乡村振兴等6个专业方向,为年轻干部定制提供自身需求内容,全力培养一批“无事能思、坐下能写、站起能说、出去能干”的“四能”干部。

  带着课题实战实训是贯穿专业培训全过程。围绕当前发展形势和重点热点问题,培训班每个专业方向都确定了若干研究课题。“课题是县委组织部围绕青田现实需求确定的,比如‘八八战略’在青田的实践与思考、‘丽水之赞’在青田的实践与思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与思考、新时代年轻干部培养路径思考、华侨经济发展现状与对策等。”青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科学、更精准地评估干部培养实效,青田还构建起年轻干部全链式培养考评体系。

  有为才有位,有位更须有为。据了解,党校高校集中学习、培养基地实战实训阶段告一段落后,年轻干部将进入岗位实践锻炼阶段,结合年度干部挂职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部分人员进行挂职锻炼,让教育培训和岗位历练更加扎实。

标签: 干部;党性修养;成长工程;理想信念;岗位;实践知识;青田县;锤炼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