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这个国庆嘉兴这些人放弃了休息 依然坚守在岗位
2018-10-06 10:13:46 来源: 嘉兴日报 张萌

  这两天,禾城百姓的朋友圈热闹非凡,有晒堵车的,有晒景点的,还有晒美食的,到处是一片欢乐祥和、轻松愉悦的假日氛围。然而,还有一部分市民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他们放弃了休息,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10月3日上午,在建设街道区域房屋征收现场办公点,百福弄的王先生来了解征收的进展情况并咨询一些疑问。“原来以为他们不上班,来之前还特意打了个电话。”王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9月21日子城广场片区百福弄地块、城隍庙片区工量具厂周边地块“首轮征询”出炉,被征收人同意改建的比例均超过了96%,超过了90%的规定比例。

  “‘首轮征询’超出了规定比例后,我们紧接着就启动了下一步的工作。”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副主任周理告诉记者。

  9月28日,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相关程序规定,南湖区政府组织发改、财政、国土、规划、征收、审计、住房保障、法制等部门,对子城广场片区百福弄地块、城隍庙片区工量具厂周边地块、子城广场东南角地块等建设街道区域内3个房屋征收项目的补偿方案,专题召开了部门论证会议。参与论证的各部门经过讨论,一致认为补偿方案符合国务院、浙江省和嘉兴市征收政策的规定,补偿方案顺利通过了部门论证。

  “目前3个地块的征收补偿方案正在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个月。我们这段时间已经初步完成了对未经登记建筑的测绘工作,现在准备未经登记建筑认定会议的相关资料。”周理表示。

  由于房屋征收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老百姓对征收工作又极为关注,所以在这个国庆,市房屋征收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需要到现场办公点值班,一方面准备相关资料,另一方面也随时接待前来咨询的老百姓。

  工作人员陈志明是一位“老征收人”,在房屋征收的岗位上干了很多年。前期东塔路片区房屋征收工作他就参与其中,那边的房屋征收刚进入尾声,他又到了新的岗位。随着这两个项目的陆续启动,陈志明已经3个多月没有休息日,全身心扑在工作岗位上。

  当记者问到家里人没有怨言吗?陈志明说:“这是工作性质决定的,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我早就给家里打过‘预防针’了,这个假期是肯定要上班的。”周理笑着说道。

标签: 张萌;征收;房屋;补偿方案;岗位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