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提素质 强比拼 湖州干部绩效比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8-10-09 09:19:05 来源: 湖州日报 胡熠烨

  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需要坚强的组织保证。抓好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是这份保证的核心要义。如何才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此,围绕市委提出的“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我市提出了要扎实开展干部绩效比拼专项行动,以实干实绩导向推动“两山”铁军建设。

  9月17日,在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作为该项行动的牵头领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干武东以《聚焦高质量 聚力大赶超 争做新时代勇担当善作为的不懈奋斗者》为题,为参加培训的各级干部上了第一课。他激励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践要求,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聚力工作目标任务,更加主动担当、奋发有为,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本领担当”和“廉洁担当”,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打造一支优秀的干部队伍,不能指望一朝一夕速成、结果,需要长时间不断深化培养、加强淬炼。在以往扎实的工作基础上,干部绩效比拼专项行动给出了今年的重点事项清单,分别从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教育、精准招引紧缺急需专业人才、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大干部上挂外派力度、健全实绩导向型考核评价机制、大力推动干部一线争先比拼、大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动真格整治为官不为等8个重点事项,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累计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53名,新一批柔性挂职的8名浙江大学专家教授已全部到岗。今年以来,已举办市委主体班次14期,专题班次7期,高端培训班次3期,累计培训学员已达1350余人次;累计选派46名优秀干部到中央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国有企业和上海等发达地区专业部门挂职锻炼;累计选派1200余名年轻干部参与全市重点中心工作、改革创新试点和重大攻坚任务;61名政治过硬、担当有为的干部被提拔使用或转任重要岗位。

  9月18日晚上六点半, 2018年第三次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一段视频专题片亮晒出了部分乡镇(街道)工作特色亮点和环境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实绩论英雄,比学赶超、真考真赛,我市把考核作为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指挥棒”,推行市直部门实绩导向型考核等实绩考核方式,逐步形成了覆盖市、县、乡的实绩考核评价体系。据统计,各县区66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公开亮晒了今年359项年度实绩清单,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助推发展的工作激情。

  通过搭建亮晒比拼平台、大力推动一线比拼、开展争当“最美先锋”行动等方式,我市选人用人的导向重心也被铸刻在“实绩”二字上,通过严格落实《湖州好干部示范引领标准》,接下来,会有更多敢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被提拔或转任到重要岗位。同时,我市将通过充分运用“三责联审”、专项督查等监督手段,从严从紧查处整治干部推诿扯皮、庸懒散拖等不担当、不作为现象,建立为官不为典型案例查处通报制度,强化落实领导干部岗位重大变动事项提醒告知制度,持续督促干部担当作为。

标签: 干部;实绩;队伍建设;绩效;行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发展目标;工作体系;担当;新时代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