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丽水2018年秋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 提供千余岗位
2018-09-18 10:09:36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吴启珍

3.jpg

  9月15日,丽水市2018年秋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当天参与活动的单位共有80多家,提供了1400余个岗位,当场录用17人,达成初步意向52人。虽然,用工方对一线普工和技工岗位的需求比较旺盛,但是达成工作意向的并不多。

  一线普工和技工岗位需求旺盛

  当天9点左右,招聘会现场已是人头攒动。据统计,这次招聘会的岗位主要涉及普工类、技工类、物业管理类、设计类、机械类等,岗位工资标准主要集中在3000-4500元区间内,一线普工和技工岗位招工需求最为旺盛。

  在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前,记者看到,这次招聘会他们提供了30个普工岗位和部分文职岗位。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吸收一些新人,当作继续发展的人才储备。”中广公司招聘负责人徐经理说。同样,上海英雄金笔厂丽水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赵军也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在招聘会上招到一些有潜力的新人,来完善公司的技术梯队。

  记者看到,用工方求贤若渴,来“逛”招聘会的人很多,但真正能和用人单位达成意向的却不是很多,尤其是一些技工岗位。信毅单向器有限公司想招一名电工,但一个上午只收到一份简历。浙江路建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提供试验工程师等岗位,开出20万元年薪,但由于专业性太强无人问津。

  为进一步拓宽用工渠道,满足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人员继续就业的需求,大会特别设立了继续就业人员供求对接专区。莲城酒店业务服务公司、红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为继续就业人员提供了100多个岗位,包括保安、门卫、保洁等工作,其中部分岗位年龄限制放宽到了65周岁以下,此举得到了求职人员的一致欢迎。

  大学生是求职的主力军

  在此次招聘会中,大学生是求职主力,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很多年轻的面孔。

  “我明年6月份毕业,但通常是今年12月份就开始实习了,大部分人会在年底前就有就业意向。”丽水学院的大四学生兰秀丽告诉记者,她学的是园林专业,想找一个专业对口的工作。

  记者现场采访多名大学生,大多与兰秀丽一样,在就业的选择上,他们更趋理性。

  “主要是经验积累,希望能在正式就业前对行业前景有更清晰的认识。”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陈淑慧说道。

  在这次的人才交流大会上,浙江方正电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和市司法局、市卫计委等市直机关单位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了近200个见习岗位。在招聘会现场,市人力社保部门也专门设置了“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咨询”摊位,为毕业生服务。

  今年6月份刚毕业的陶棋利申请了市人才管理局的见习岗位,她说:“我觉得见习工作能让刚从学校走出来的我,在正式进入社会工作之前有一个过渡。而且,我觉得这个岗位对我今后考公务员会很有帮助。”

标签: 技工岗位;招聘会;人才交流大会;人力资源市场;用工;意向;大学生;工作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