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十方面举措 丽水出台实施意见 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
2018-09-17 10:26:11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吴根姿

  近日,丽水市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十方面工作举措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

  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是以社会保险全覆盖为目标,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据统计,截至目前,丽水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87万人,本市户籍法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87.14%,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264万人,参保率达97.93%。

  意见要求,全民参保计划扩面工作主要以应参保未参保用人单位及其职工、城乡居民和已参保但因各种原因中断缴费人员为重点,全力推动小微企业、私营企业、劳务派遣单位、微利行业等各类用人单位依法参保;着力促进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与物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以及网络就业创业等新型业态和群体积极参保;大力引导灵活就业人员、宗教教职人员主动参保;努力实现城乡居民全员参保。

  到2018年,全市户籍法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0%、98%;到2020年分别为95%、98%以上,工伤保险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到2022年全市户籍法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稳定在95%、98%以上。

  接下来,丽水市将开展社保服务“入千企进万家”活动、推进社保业务下沉到乡镇(街道)和农商银行服务网点、“智慧社保”经办服务、社保精准扶贫、征缴服务管理、社保卡一卡多能服务、服务平台标准管理、建立考核机制、强化参保缴费监督检查、锤炼素质过硬社保干部队伍等十方面工作举措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施。

标签: 全民;丽水市;社保;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实施意见;参保人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