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龙泉老兵的“铁汉柔情” 用责任担当抚平忠孝“天平”
2018-09-17 10:11:56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周光有 吴盛良

  这几天,趁着休假时间,林飞回到龙泉老家,在西街街道白云社区儿童成长驿站举办“情暖童心相伴成长”主题活动,为社区儿童搭建沟通、交流、共享的平台。

  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有国才有家,自古忠孝两难全。林飞现服役于武警四川省总队某机动支队,服役十年家中两次发生重大变故,父亲中风瘫痪,母亲患癌去世,他既没有怨天尤人,更没有消沉萎靡,而是克服重重困难,用责任担当做好儿子和军人的两份角色。

  2014年,林飞的父亲突发脑溢血,致使左边肢体瘫痪。经当地医院抢救两次,连续住院治疗近一个月。作为家中独子,他得知父亲重病后,寸步不离守在病房前悉心照顾。

  林飞从穿衣戴帽、端茶倒水、擦身清洗、端屎端尿等点滴处做起,主动向医生请教医学禁忌,自学脑溢血病人防治知识和护理常识,学习掌握按摩穴位方法,利用空余时间对父亲的病患肢体进行疏导按摩,并鼓励父亲勇斗病魔,连续几夜都没合眼。

  从父亲入院至出院,林飞各项事务均亲力亲为。出院后,父亲没有基本生活能力,他就给他制定了护理细则,几点起床、吃饭、睡觉、喝药、按摩、走路、刷洗、泡脚等都做了详细的安排。由于前期精心护理和后期自身努力恢复,他父亲恢复很快,拄拐能自行慢走、上厕所,后来渐渐恢复成自己能独立行走。安排好父亲的一切事务后,林飞又带着牵挂继续奔赴军营履行军人使命。

  2015年,不幸又再次降临。林飞的母亲罹患癌症晚期,历经住院、手术、化疗连续住院治疗近一年,他既担忧父亲身体又担心母亲重病无人照顾,将其母亲接到部队驻地治疗,母亲先后动了1次大手术、5次小手术、8次化疗,白天陪护母亲治疗,晚上住医院陪床,一边坚持工作、一边照顾母亲。母亲生病期间病情反复,林飞带着母亲奔波两省四地看病,四处寻医问药,可惜最终母亲因病情加重而离开了人世。

  林飞强忍丧母悲痛,料理完母亲后事后,收拾心情立即归队投入到部队野营拉练任务中。父母两次重大变故,他顶住了巨大的精神和生活压力,始终把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在忠孝“天平”上以大局为重,展现了革命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服役十年,林飞的从军史既是一部进步史,也是一部成长史,入伍以来他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踏实,先后参与四川藏区维稳、省运会开幕式演出、“映秀”特大泥石流抢险救灾、“4·20”芦山抗震救灾、“G20峰会”安保等各种急难险重任务和各类演习演训20余次,荣获国防服役纪念章、执行重大任务纪念章、藏区维稳纪念章、抗震救灾纪念章。

  在家里,林飞恪守孝道、尽心尽力孝敬老人。在部队里,敢于吃苦、勇于奉献,时刻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个人,一度被传为佳话,更赢得了部队首长和家乡父老乡亲的一致赞扬。

标签: 林飞;母亲;父亲;纪念章;儿童成长;社区儿童;休假时间;服役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