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湖州欢送新兵踏征程 保家卫国戍边防
2018-09-14 09:44:03 来源: 湖州日报 盛少波 昌银银

  昨日上午,赴西藏、新疆艰苦地区服役的140名新兵,从长兴火车南站出发,开始了崭新的军旅生涯。 

  带着对火热军营的迫切向往,带着对军营成才的美好憧憬,昨天,赴西藏、新疆艰苦地区服役的140名新兵身着戎装、胸佩红花,在长兴火车南站踏上保家卫国新征途,开始崭新的军营生活。

  站前,一场欢送仪式在锣鼓喧天中拉开帷幕。面对各级领导和家乡人民的殷切期盼,这群朝气蓬勃的青年郑重“约定”:不畏困苦,要在部队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来自长兴的新兵代表郑旗表达了他们参军入伍的决心:“我们将以过硬的素质、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勤奋、扎实的工作,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各项任务,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新兵妈妈崔亮霞用手机记录下难忘时刻,和现场其他的家长一样,目光锁定着队伍中的一道绿色身影,满是不舍。她一大早跟着运兵车从南浔赶到长兴。此时此刻的她嘴里却吐着有些心狠的话语:“儿子到新疆当兵我舍得,今天也绝不会流着眼泪送他当兵。”因为,这位妈妈清楚:送孩子当兵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让孩子的青春不留遗憾,“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这也许是现场家长们共同的心声。

  据了解,今年入伍的新兵,素质要求更高,把关更加严格,很多是优秀的大学生。全市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广大青年家长倾心支持子女参军报国,充分展现了湖州市广大青年立志军营、保家卫国的崇高志向。我市新兵输送工作从9月11日持续至18日,将有800多名新兵奔赴各地军营。

标签: 新兵;长兴;火车南站;艰苦地区;服役;军旅生涯;当兵;军营;参军;家乡人民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