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本周六 景宁郑坑邀你共赴丰收之约 品尝"全猪宴"
2018-09-13 10:19:13 来源: 处州晚报 记者 吕恺 麻东君 通讯员 季何伟 摄

  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一串串饱满的稻穗挂满稻秆,你是否想在金色的田野里体验一把割稻谷的乐趣,与农民共同感受秋收的喜悦呢?本周六上午,景宁畲族自治县郑坑乡将举办一场盛大的畲寨秋收大会,活动形式丰富,游客可以在现场体验畲族风情。

  据了解,畲寨秋收大会是2018“诗画畲乡·丰收景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活动之一,由2018中国畲乡农民丰收节活动组委会主办,郑坑乡承办。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展现畲族传统的农耕文化,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让广大农民参与文艺演出,发挥农民在丰收节活动中的主体作用,顺应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需求,以节为媒释放情感,提升幸福感和自豪感。

  活动当天,主办方安排了丰富多样的特色畲寨活动,包括畲民丰收祈福大典、盘歌大会,还有丰收稻谷开割仪式、畲族非遗项目“上刀山下火海”展演、畲族传统体育项目赶小猪大赛、“山哈三火”畲族民俗互动体验等。中午,大家还能品尝到地道的“生态全猪宴”。

  当然,想要品尝“全猪宴”的市民需提前与乡镇工作人员联系(电话13454310100),一桌起订,每桌600元。参与订餐的市民还将获得一份精美的伴手礼。

  主办方提醒,为确保活动当天交通顺畅,请市民沿渤郑线行驶,将车辆停放在郑坑村指定处,再统一乘坐摆渡大巴前往吴布村参加活动。


标签: 秋收;农民;郑坑乡;丰收节;稻谷;稻穗;畲族风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