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正文

产业规模全国第一 全国每八根茭白就有一根产自缙云
2018-09-07 09:50: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通讯员 马诗超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 通讯员 马诗超)茭白,你一定吃过缙云产的——全国餐桌上每八根茭白,就有一根是缙云产。9月5日,缙云召开了乡愁富民产业茭白丰收节。

  据了解,缙云县茭白产业发展历史悠久,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蓬勃发展,现在产业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全县茭白年产量约10.8万吨,产值约4亿元。从事茭白产业的农民达2.5万人,茭白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江苏、福建、湖北、广东、山东、陕西等地,并出口西班牙等。

  茭白种植模式呈现多样化,可分高山单季茭、单季茭一种两收、双季茭、大棚设施茭四种种植模式,全年除1-3月外均有茭白上市。近年来,缙云先后荣获“浙江茭白之乡”、“中国茭白之乡”等荣誉称号,“缙云茭白栽培系统”入围2016年全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名录。茭农王寿林说,“去年茭白每公斤卖到10元,全村茭白单项收入8-10万元的农户不在少数,现在两担茭白就抵上以前养了两三年的一头大肥猪。”缙云县高级农艺师邓曹仁介绍说,至少已有两千名缙云农民在全国各地种茭白。


标签: 茭白;浙江;丰收节;马诗超;乡愁;盛伟;种植模式;餐桌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