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龙泉这个党员“爱心农场”为何让独居老人倍感幸福?
2018-08-07 10:31: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蕾 张晓娟 记者 郑欣慰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方蕾 张晓娟 记者 郑欣慰)8月6日,骄阳似火,龙泉市剑池街道曾家村“爱心农场”里的毛豆成熟了。党员们开会商量,要把地里收割的100多斤毛豆及时分发给村里的老人。

  会后,大家带着一大捆毛豆来到村民曾石林的家。村民曾石林满怀感激地说,“你们真是太好了,常记挂着我,前几天送的玉米还没吃完呢!”

  据了解,去年,在龙泉剑池街道开展党员爱心系列活动之际,曾家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商量在村里建一个“爱心农场”。该村党员纷纷赞同,并积极行动。在大家的努力下,村综合大楼附近占地3亩多的党员“爱心农场”建立起来,种植了西瓜、毛豆、玉米等应季蔬菜水果。

  该农场所有收成都无偿供应给村里的高龄老人及困难群众。今年,共收获玉米200多斤、西瓜600多斤。

  记者在曾家村党员“爱心农场”看到,毛豆、辣椒长势正旺。村党支部书记曾宗清正带着党员们在采摘。“‘爱心农场’平时是由村支委委员曾金龙统一管理,曾老四、曾保坤两位党员负责义务种植蔬菜。”曾宗清告诉记者,“每月的主题党日,我们都会组织全体党员带上农具,来到农场义务劳动。”老党员曾老四很庆幸每天都可以去农场为蔬菜浇水、松土、除草。

  他说:“为了让村里的老人吃得健康,这些蔬菜全部施有机肥,不打农药,保证绿色安全。”84岁独居老人徐起莲告诉记者,在党员们的关心下,她经常能吃到新鲜、放心的蔬菜,感觉很幸福。    


标签: 农场;毛豆;党员;爱心农场;爱心;剑池街道;龙泉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