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基层党组织活动也有“明白账” 余新镇“互联网+党建”又添新平台
2018-08-07 09:26:1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吴越妍 陈亚其

  8月3日,余新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在“智慧党建”电脑端发布了8月5日红船党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直播通知。昨天,余新智慧党建云平台显示,已有149名党员收看了直播,学习了这堂红船党课,还有不少党员在活动下方发布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基层党组织活动,党员的积极性如何,学习情况怎样?在余新镇最近推出的这款智慧党建平台上,形成了一本“明白账”。这也是余新镇创新基层党建管理模式,推出的新平台。

  余新镇目前共有39个基层党组织、1500余名党员。今年,余新镇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通过建立智慧党建管理平台,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智能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信息全部导入云数据库,为开展日常党建工作提供数据基础。“这个平台方便了党员记录活动信息,也方便了我们对各个党员的管理考核。”余新镇组织委员朱勤云介绍,“智慧党建”平台建立了入党流程管控、党费收缴登记、党员流动管理等板块,可以了解到党员的基础信息、学习活动、志愿服务等情况,便于加强对党员的管理,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员活动,进一步规范党建业务运作。

  根据基层党建工作业务要求,“智慧党建”平台设置了学习教育、基础党务、党员管理、服务群众、党建数据等五大功能模块,实现日常党务均可在平台上规范处理。

  在“智慧党建”平台的党建地图上,余新镇党组织和党员的分布情况一清二楚。每次党员会议、学习或者志愿服务等活动,如今各个党组织也纷纷通过这个平台进行通知发布,并在平台上进行活动签到、过程记录等,实现了每次党员活动的痕迹化管理,形成了党组织、党员活动的电子台账。

  一些因特殊原因无法及时参加党员学习活动的党员,也可以通过云平台参与学习;每次活动一发布,党员可以在线报名,扫码签到;党组织活动过程中,党员可以实时发布图片,参与在线讨论,并在活动结束后自动生成活动台账……这些信息化的党建服务功能深受年轻人欢迎,特别是两新党组织中的年轻党员,只要手机点一点,就能通过“送学”功能参与到党组织活动。


标签: 党建;党员;余新镇;智慧;智慧党建;基层党组织;学习;党课;发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