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新昌杨梅山村荒地摇身一变成菜地 爱心蔬菜温情荡漾
2018-08-07 09:38:37 来源: 绍兴日报 胡秋萍

  在新昌县七星街道杨梅山村,有一片爱心菜园,种着一垄垄绿油油的茄子、南瓜、四季豆……8月3日一早,村党支部书记张成妃就叫来几名党员,一起采摘茄子。随后,他们又挨个给村里的低保户、特困户、低保边缘户等困难村民送去。

  “这里原先是块荒地。”张成妃说,为改善村庄环境,也为了不浪费土地资源,经村两委会班子商议,决定将这里整理成菜地,由党员义务劳动,种上时令蔬菜,产出后送给有需要的村民。

  老党员陈杏均今年83岁,身体硬朗,总想着帮村里做点什么。得知村里搞爱心菜园,陈杏均主动提出自己来担任日常管理员,除虫、拔草、施肥,种上黄瓜、南瓜、辣椒、甜椒、茄子、苦麻菜等蔬菜,把每天的时间都打发在菜地里。今年五六月份,爱心菜园的蔬菜陆续成熟,党员们就摘了送给村里的困难村民。有时一次能摘好几筐,就专门送到附近的养老院,让那里的老人们尝尝鲜。

  “松富,在家吗?”临近中午时分,张成妃敲开了该村低保户梁松富家的门,张成妃和陈杏均放下一路抬来的蔬菜筐。张成妃熟门熟路地走进旁边的灶屋,拿来脸盆装蔬菜,茄子、苦麻菜、小辣椒等都放了一些。村委主任陈忠妃则拿来了扫帚,帮梁松富打扫起走廊上的垃圾。然后,他们告别梁松富继续走向下一户章碧珍家。

  看到张成妃他们,章碧珍很高兴地喊女儿下楼来打招呼。章碧珍身患重症,生活不能自理,丈夫已在今年患癌症去世了,母女俩相依为命。章碧珍说,“村干部真的很好,经常拿菜来给我们!”

  截至目前,该村爱心菜园已经产出近500公斤蔬菜。

标签: 张成妃;张成;菜园;爱心;困难村民;茄子;低保户;党员;南瓜;章碧珍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