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共同推进人类生态文明 丽水在国际论坛年会上宣读倡议
2018-07-10 09:53:11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叶浩博

  7月7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为了更多地发出“丽水声音”,丽水不断探索在全国乃至世界平台上展示生态优势。本次论坛上,作为践行“两山”理念的先行者和领军者,丽水代表“两山”实践创新相关单位向所有践行“两山”理念的组织和个人发出倡议:与世界共同推进人类生态文明。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经中央批准,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本届年会,全球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政商领袖、专家学者等齐聚贵阳,参与交流分享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和成果。

  论坛今年的主题是:“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浙江在践行“两山”理念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历届丽水市委、市政府都非常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如今已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为贯彻落实“两山”理念,推动实践创新,根据主题论坛组委会的提议,经论坛筹备各方代表讨论通过,本次论坛形成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倡议书》。

  作为践行“两山”理念的先行者和领军者,丽水代表“两山”实践创新相关单位,向所有践行“两山”理念的组织和个人,在论坛上宣读并发出以下倡议:扎实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教育,坚持自觉守护好“绿水青山”,引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催化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技人才推动。

  倡议提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要求,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让我们并肩前行、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载体,共同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路径,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标签: 生态文明;绿水青山;理念;丽水;金山银山;实践;银山;创新;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论坛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